清栀unique

记得小时候看过一则童话故事《年轮》

大树每长一年都会增加一个圈圈 这个圈圈像车轮一样越来越大 每过一年增长的见识也越来越多

最终老去

其实故事本身没有什么太深刻的含义

年龄增长带来浅在的容貌焦虑身材焦虑也慢慢转化为别的情绪

我们家小区有个门卫大爷 七十多岁应该有了

跟我同姓 

我时常觉得这老头烦人 怪异 严苛又古板 

我总是没有耐心的抱怨 不配合

近几天偶尔回家时没有看到他值守 他的同事说心梗住院了 那种袭来的感觉特别复杂 有自责 有内疚 有不舍

去年失去了爷爷 这段再也见不到这个亲人的情绪 让我难过了许久 衰老和死亡虽是定律但却也不是能一笔带过的事 

我盼望这位丁爷爷能早日好起来 我会多一些包容和耐心

下午去闺蜜家 她儿子软糯糯 胖乎乎 一整个囫囵个的抱着你撒手 甜言软语端茶送水 那种被需要感 被认同感的价值也让我深刻动容

我开始有被小朋友喜欢的磁场 或许也会散发出母性光辉

我开始对婚姻和人生的规划有所改观

想起曾经 我一向是个自由大过一切的人

我讨厌被约束被束缚和被捆绑在一起的规划

可时间真的是一个好东西呀

它有太多不可抗拒的因素来瓦解你当初稚嫩的想法

人生的前半场是喜剧 

后半场便是一场场生离死别的悲剧

评论